【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4-05-11

【印尼‧Bali】2014峇里島(3) - Day2 烏布泛舟、烏布傳統市場、海神廟、Leaf Aromatic SPA

今天一大早我們便前往烏布泛舟,從飯店到泛舟地點需要一段大約40-60分鐘的車程,因泛舟身上很可能會濕(其實還是有不濕的玩法),因此需要攜帶一套乾淨的衣服預備替換。因為路程很長,因此沿途從鬧區到郊區,也看到了不同的Bali風情。




話說在這路程中,我們還順路去逛了POLO的店,老公買了兩件,也幫我爸爸買了一件。在那裡用盧比或美金付款都可以,三件總共大約花了146美金(約4500元台幣)。

在到達預計要泛舟的地方會先搭乘他們的"復古敞篷吉普車",吉普車徜徉在鄉間小路上,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還一度有搭雲霄飛車的刺激,然後很快的也抵達了我們要泛舟的地方。

要泛舟的地方走進去時很像到了墾丁要去浮潛前的那個過程,小路旁會有很多掛著泛舟裝備的商家,然後我們前往我們行程中安排的那個商家,挑選適合自己大小的救生衣及安全帽,一人拿著一支船槳,再一起往下走到溪邊,就可以看到我們的氣墊船及教練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其實這裡的泛舟很平和,所以若有帶小朋友或女生三五好友自己來,也都可以安心體驗的。整個過程其實不太會弄溼,我們之所以會全身濕透,其實都是自己人潑水潑溼的,哈。但因為泛舟的過程沒有帶著相機,所以也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了。

另外在泛舟的途中(對,就是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教練讓我們停留在某個有賣簡單飲料啤酒的岸邊小攤,然後大家很理所當然的身上沒帶錢,所以他們也很聰明的讓我們可以將我們在現場飲用的飲料寫成一張單子,然後到了岸上再付款~超聰明的!

結束泛舟的行程後,上岸的地方就已經準備了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每人一份簡單的鍋物,還有無限供應的自助餐,他們的自助式自助餐都會有炒麵,炒麵好吃(但忘記拍照了)!



梳洗完畢、吃完午餐,我們便前往烏布的傳統市集逛街。若有想要買紀念品,建議可以在烏布的傳統市集挑選,享受殺價的樂趣。烏布這邊的東西也會比KUTA便宜喔!但因為我們在這邊的時間較短,如果是自由行,建議可以排長一點的時間在這邊好好享受一下Bali風情。

在烏布這邊有他們的皇宮,導遊說,目前皇宮都是出租給外國觀光客住宿,體驗皇宮生活,但裡頭沒有冷氣喔!



除了皇宮,街上還有許多小攤可以逛,瓷器、香料、畫作、木雕、各式各樣的小貓木雕、小貓鉛筆...等,賣的東西大同小異,若有看到想買的東西可以多問幾間多比較。






但在Bali,我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他們的小吃攤好少!!!所以當我們在烏布發現這一攤烤肉,兩個人開心的要飛起來了,重點是好便宜,10串15000盧比(約50元台幣),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的就買了!

肉串就像下圖這樣小小一支,一支大約一口的量,濃濃的南洋風味,在烤好時會再噴上些許檸檬汁,真的好好吃!



逛完烏布市集,我們接著便前往海神廟。

 
我們到海神廟的這一天也是他們的假日,因此也有很多當地人帶著家人一起出遊。整個市集、沙灘岩石上,都佈滿了人群。


海神廟這邊有幾座很大的發呆亭,我不確定這麼大型的是否也叫發呆亭,但多數的人都還是坐在周圍乘涼。我們因為趕行程又很熱的關係,也沒時間體驗一下在發呆亭放空的感覺是什麼。


在海神廟入口前也有一常串的市集,多數都是賣紀念品和衣服,也有幾攤賣烤玉米或椰子水的店家,在路邊我們不經意瞧見了一攤小販,賣著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也忍不住買來嘗鮮。

這東西外表QQ的,還灑上了椰子絲,共有兩種顏色,但兩種顏色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咬下去外皮像硬一點的麻糬,但裡頭包了有點鹹鹹的汁液,真的很奇妙,但不合我們的胃口,所以我們只好拿去分享給團員,和大家一起享用這奇特的小東西。還有團員說吃起來很像在吃鼻涕,哈哈哈!!!


離開海神廟後,我們固定的行程仍然是逛超市,印尼的超市真的好多采多姿,五彩繽紛!不用買東西,看到這樣的色彩擺設也夠讓人心情愉悅!逛完超市後,我們就在回程的路上順道去了Leaf Aromatic SPA,做完SPA後就由SPA店的車子載我們回飯店休息了。


延伸閱讀 :
【印尼‧Bali】2014峇里島(1) - 行前準備與提醒Q&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2) - Day1 機場(出發)、超市及金巴蘭海灘BBQ配夕陽、Valentino SP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4) - Day3 蜜月灣活動、KUTA洋人街+Discovery Mall逛街、LULU SP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5) - Day4 睡到自然醒、吃豬肋排、Kuta逛太陽百貨
【印尼‧Bali】2014峇里島(6) - Day5 黃金咖啡館、土產店、免稅店+午餐港式飲茶、機場(回家)

1 則留言:

  1. 你好:覺得你的說明很有趣,
    請問有2014峇里島(4)~(6)的內文連結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