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4-05-10

【印尼‧Bali】2014峇里島(2) - Day1 機場(出發)、超市及金巴蘭海灘BBQ配夕陽、Valentino SPA

由於我們是先從小港機場出發到桃園機場轉機出境,因此我們一大早4點就起床,然後大約5點半到小港機場。出發的時候還沒感覺轉機有多累人,但回程就知道轉機是多麼的浪費時間...嗚。

四點起床,四點半家裡出發,大約五點多到達小港機場,等著辦手續、入關、到桃園機場等著轉機,一直到飛機正式離境已經是上午九點多的事情了。但可能是因為要出國太開心,所以一切的等待其實都不覺得冗長(雖然明明從起床後到正式離境已花了5個小時,現在想想好可怕啊~)。

我們是搭乘華航的飛機飛往印尼的Bali,抵達時間為下午的14:20左右。到達時就感覺到Bali的天氣很熱情的啊(我們從熱情的高雄出發,但Bali的熱情比起高雄更勝一酬)。這裡的熱就像是海島的熱,但因為吹來的風還是涼的,因此減緩了不舒服的黏膩感。



我們抵達的後的第一個行程是..."逛超市"。大家在超市看著繽紛的水果、泡麵、飲料、調味料,都客氣的買了一些(第一個行程還算冷靜),但這裡的泡麵真的好多樣又便宜。如果你問我到Bali必買的東西是什麼,我會告訴你...乾泡麵必買!我們有買乾的和湯的泡麵,湯泡麵吃起來其實口感和台灣泡麵差不多,但乾泡麵的味道真的很夠味,而且有許多種的選擇。至於看不懂印尼文怎麼知道買到是乾的還是湯的,其實認真的看一下包裝就會知道囉!而且袋裝的泡麵許多都不到台幣10元呢!超便宜的。

除了泡麵外,我們還在超市買了一些辣椒將、拌麵醬、沾醬(其實在台灣也很少沾醬,到了那就有點失心瘋的亂拿,哈)以及一些些當地的水果,尤其推薦大家買他們的"百香果",和台灣比起來真的一點都不酸,超甜!




結束的超市初體驗後,接著前往很多觀光客也都會去的"金巴蘭海灘"準備享用我們的沙灘看夕陽之海鮮大餐,原本以為會是很浪漫的一餐,但只能告訴大家,跟團是沒有浪漫這一回事啦!

下面是我們預計用餐的座位,在大家尚未入坐、餐點還沒上來前,看起來都很美好...,但在我們的餐點放上桌以後,我們開始經歷了一場手忙腳亂的晚餐,可能是餐點突然全部咚咚咚的被塞上桌,也可能是兩點多下飛機的我們太餓了,完全沒了想像中悠閒看著夕陽、聽著海浪的浪漫晚餐氣氛,反倒有了一場在沙灘上吃合菜的有趣體驗。


我們的海鮮大餐是一人一盤(有幾顆一串的花枝、幾隻蝦、一支小螃蟹、貝類及一隻魚)+一顆椰子,另外還有共用的白飯及炒空心菜(就是下面照片紅色盤子的那個)。


除了白飯以外,每樣食物都超夠味的,因此同團的小朋友,家長都只好幫他們另外點炒飯,或是買沙灘上的烤玉米。烤玉米有很多攤,我們去的時候觀察了每一攤,現在好像是連鎖企業一樣,每一攤都長得一樣,賣得人穿的衣服也都一樣,玉米也通通都是均一價10000元盧比(約台幣30元)



第一天結束了超市和海鮮大餐的行程後,有團員詢問想自費做spa,因此導遊帶我們去了聽說是台灣人開的Valentino SPA。Valentino SPA有三種spa療程,熱石(45元美金)、藥草(45元美金)及精油(40元美金),換算台幣約1200元。價錢上和台灣比沒有便宜太多,我們這幾天自費的spa都是導遊推薦(都說是台灣人開的),大約都在這個價位。


我們共做了三天的spa,兩天自費,一天是行程中原本就有包含的LuLu SPA。
兩天自費的spa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都沒有淋浴設施,都是衣服脫掉穿上免洗褲就開始。但比台灣好的是他們的spa整整兩個小時都是在按摩,不像台灣跟你說90分鐘,但實際可能只有70分鐘在推拿,其他是聞香時間、淋浴時間、喝茶時間...等用許多其他事情來充塞。

在Bali做SPA,記得一定要準備好一張10000元盧比(約台幣30元),在結束後謝謝服務員的辛苦喔!

若你問我是否會推薦Valentino SPA,就這次自費的這兩家,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第二天的Leaf Aromatic SPA,但我們同團的朋友們都比較喜歡Valentino SPA,也許也是按摩師有差。但我覺得我兩天遇到的按摩師都很棒,只是論環境我比較喜歡Leaf Aromatic SPA。

但若真的要推薦自費做的SPA,這兩間其實我都不會特別推薦,因為他們的價位其實都不便宜,在第二天我們有團員自己去了飯店對面的SPA店,一個小時大約10美金,她說只是時間短了點,但其實整體感覺並沒有太大不同,因此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多做功課。

我在網路上也看到許多人分享Bali的SPA經驗,許多人都是去一整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做SPA,但導遊帶我們去的這兩家裝潢和風格很像是台灣一般路邊的按摩店,比較匆忙也不那麼悠閒(重點是也沒有很便宜),因此在SPA的選擇上,會建議大家不一定要去這兩家"台灣人"開的SPA店。因為也沒有便宜到哪去啊~,我們兩人換的美金,有一半都花在這兩間spa上了。

這天晚上住宿在JALAN的【IBIS Style BENOA】,若也是住宿在這裡的朋友,順便提醒大家,千千萬萬不要去隔壁的"OK便利商店"買東西,因為那裡的店員會黑你的錢,明明4000元的泡麵,他會假裝收銀機刷不出來,按計算機告訴你要20000元!!!

其實在遊覽車上導遊已經有偷偷地暗示了我們,但我們還是傻傻的上當吃虧了啊...(超蠢)

晚上若真的餓,OK商店再走過去一點點有個小攤子賣鐵板土司(我自己取的名字),東西不貴,有簡單的價目表,但因為我們懂得英文實在太少(只會草莓和巧克力),因此大家一起點了一份嘗鮮。






這個小點心就是在他們長得方形土司裡先抹上你要的口味,然後放在鐵板煎。我們就這樣看著老闆每煎一面就抹一次奶油、翻面、抹奶油、翻面、抹奶油,看著一層又一層的奶油好緊張熱量破表啊~



完成後就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香香酥酥、熱量破表(登愣)!!!






延伸閱讀 :
【印尼‧Bali】2014峇里島(1) - 行前準備與提醒Q&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3) - Day2 烏布泛舟、烏布傳統市場、海神廟、Leaf Aromatic SP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4) - Day3 蜜月灣活動、KUTA洋人街+Discovery Mall逛街、LULU SPA
【印尼‧Bali】2014峇里島(5) - Day4 睡到自然醒、吃豬肋排、Kuta逛太陽百貨
【印尼‧Bali】2014峇里島(6) - Day5 黃金咖啡館、土產店、免稅店+午餐港式飲茶、機場(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