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22

【做】紅酒漬番茄&葡萄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這道可以唬人但做法超~簡單的紅酒漬番茄&紅酒漬葡萄。


準備材料:
1.鍋子(煮水脫番茄皮&煮紅酒)
2.紅酒一瓶&蜂蜜少許
3.新鮮小番茄&葡萄

做法:
1.番茄與葡萄先洗乾淨,接著燒一鍋熱水。待水滾後將番茄丟入(葡萄不用喔!),大約1~3分鐘看到番茄皮有裂開就馬上關火撈起。(有人是說可以用刀子在番茄屁股劃十字比較好脫皮,因為我懶,所以就直接讓他們下鍋)

2.蕃茄燙好後丟入冰塊+冰水的水中讓他收縮一下,待涼一些後即可開始進行扒光衣服的動作。而葡萄只要直接脫衣服(脫皮)即可。


3.將鍋子內的熱水倒掉,接著先放入蜂蜜(自己酌量,建議多一些沒關係)及紅酒,然後開小火攪拌,直到出現小泡泡即可關火。

4.煮好的紅酒漬醬汁請先閒置,閒置期間可先將番茄與葡萄先放進玻璃器皿中,待紅酒醬汁降溫至不燙的狀態,即可將醬汁倒入已放置好蕃茄及葡萄的器皿中。完成後就送進冰箱冷藏靜置兩天即大功告成。

建議浸泡24小時後,將瓶子拿出來用乾的湯匙或筷子稍微翻攪一下水果,讓每顆水果都能均勻的被我們精心熬制的醬汁所浸泡到。下圖是浸泡24小時拿出來翻面的水果狀態,和上圖比較,水果顏色已經有些許偏紅。


下圖是已浸泡大約三天的狀態,醬汁都已經完全吸收到水果中了。建議可以再將它們放入冷凍庫,要吃的時候拿出來退一下冰,夏天吃很開胃喔!


這次實驗的結果,發現紅酒漬葡萄比紅酒漬番茄對味,而且意想不到的好吃!我想下次也可以試試看紅酒漬櫻桃、紅酒漬蘋果...,或是試著用白酒漬白肉類的水果,像是水蜜桃、荔枝等(葡萄也可以用白酒試試)。但因為紅酒或白酒也會因為品牌和產地不同而有不同的氣味,所以這道實驗性開胃小點推薦大家也可以拿家裡現成的紅、白酒及當令水果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