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4-18

【高雄‧前鎮】川蜀譚魚頭 中山旗艦店(已歇業)



這間「川蜀譚魚頭」位於高雄大遠百後方,如果是從火車站的方向出發,只要沿著中山路一直走,經過大遠百後再經過新光路,注意右手邊有棟獨棟二樓的建築物就到了(不用轉彎,它就位於中山路上,旁邊有間廣濟宮)。也可以搭乘高捷紅線到三多商圈站(R8),從二號出口出站後,沿著中山路往大遠百的反方向走,過新光路後一下子就會到達。



雖然整間店的坪數不算太大,但店內的擺設、桌子間距、與整體環境,讓來店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擁有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二樓的用餐空間。

今天店家為我們一行十個人安排到二樓的包廂中用餐,一進包廂中,桌上已經擺好了碗筷、菜單、沾醬小碟與迎冰茶。而黑色的那個大碗則是準備讓客人丟魚刺、骨頭的。



今天的迎賓茶是蘋果茶,喝起來沒有甜味,但是有淡淡的蘋果香。


本日迎賓茶:蘋果茶。

店裡是以火鍋為主打,有多種口味的鍋底可供選擇,也有多種創意川菜、涼滷等。消費方式可以單點,也有多人套餐。我們今天的鴛鴦鍋底,紅鍋那一邊是店家新推出的霸王排骨鍋,白鍋部份則是加入鰱魚頭熬煮的養生鍋。


鍋底:霸王排骨鍋+鰱魚頭養生鍋。

等食材都上桌以後,服務生會進來幫大家調製沾醬,並且依大家的喜好調製沾醬的辣度。不想吃太辣的,就是兩匙的麻辣湯底與沾醬小碟中的乾料調勻;想吃有點辣,則是一匙麻辣湯底加一匙辣油與沾醬小碟中的乾料調勻;敢吃辣的,就是用兩匙辣油與沾醬小碟中的乾料調勻。因為我怕吃太辣會讓腸胃不舒服,所以選擇了一般辣度的沾醬。


沾醬小碟。


照片中央,服務生正在為我們調製沾醬。

如果不習慣這樣沾醬的人,店家也貼心的準備了像一般火鍋店的沾醬配料,可以讓客人自己調配自己習慣的沾醬口味。但我想嘗試他們正統的吃法,所以只有沾用他們調配的醬料。

這裡的鍋底,每人的基本費是NT.80元,每桌鍋底酌收NT.250。鍋底附鴨血、豆腐、以及免費的白飯。今天我們吃的新品「霸王排骨鍋」單點鍋底則是NT.600,如果想要加點裡頭的霸王排骨每份則是NT.300。


霸王排骨,加點NT.300。

霸王排骨已經先煮過了,要吃的時候再丟進去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這道霸王排骨嚐起來很軟嫩,湯底的香料味也都煮進了排骨裡頭,很好吃。

除了霸王排骨,我們今天還品嚐了霜降牛肉、大麥豬肉、與松阪豬肉。


霜降牛肉,單點NT.260。


大麥豬肉,單點NT.200。


松阪豬肉,單點NT.240。

因為我不吃牛肉,只嚐了大麥豬肉和松阪豬肉。大麥豬肉片不厚,所以只要在鍋底涮一下,等肉片變白即可入口。一口咬下,肉片的嚼感結合湯底的中藥香,好吃又不油膩,而且一點也沒有肉腥味。

松阪豬肉則是因為較厚一些,雖然和大麥豬肉一樣,肉片都和湯底濃郁的湯汁與香味結合,但他吃起來更軟嫩,是截然不同的嚼感。

除了肉片,每鍋都有一份綜合籃,裡頭有多種蔬菜、火鍋料、菇類、與寬粉。


綜合籃(大),單點NT.240。

手工丸的部份我只吃了蝦丸和墨魚丸,這兩種手工丸都很好吃,就算煮久了也不會澀,咬起來很有彈性。


四寶丸:由左到右分別是手工蝦丸、手工墨魚丸、手工豬肉丸、手工牛肉丸,(大,16顆)單點NT.200。

海鮮部份我們吃了智利鮑魚、韓國生蠔、以及水煮魚。

智利鮑魚因為切得很薄,所以只要稍微燙一下,當他有點捲曲就可以吃了。雖然是丟到辣鍋中一起煮,但好像不太能夠入味,本身沒什麼味道,只是有脆脆的口感。


智利鮑魚,單點NT.360。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生蠔本身鮮甜的原味,今天這道生蠔因為先在重口味的鍋底燙過,生蠔本身的鮮味都被蓋住了,反而失去生蠔原本的美味,所以我並不喜歡。


韓國生蠔,單點NT.220。

水煮魚的部份,在上桌前就有先醃過一些香料,因為看起來紅紅的,我本來以為會很辣,沒想到並不辣耶!而且魚肉好大一片喔,又很軟嫩,好吃!


水煮魚,加點NT.300。

除了上述那些要下鍋煮的食材,店家也上了一些熟食讓我們品嚐,有金銀饅頭、手工野菜煎餅、辣子雞、宮保骰子牛沙朗、川滷大拼、口水雞、水晶波波魚。其中像是涼滷、手工野菜煎餅、宮保骰子牛沙朗...等,都很受同桌朋友們的喜歡。


金銀饅頭,單點NT.80。

這道金銀饅頭,金饅頭是炸過的饅頭,白色則是一般的,因為我怕胖(澱粉),也怕會太飽,所以只咬了一口男人吃的炸饅頭。炸饅頭吃起來外表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很像鹹酥雞攤賣的炸銀絲卷,而他中間附上的煉乳沾醬,搭配饅頭吃別有一番風味。


金銀饅頭,單點NT.80。

手工野菜煎餅則是這裡的廚師手工製作的,雖然看起來薄薄的沒什麼特別,就像一般蔥油餅,但吃起來又香又脆,讓怕胖的我一連吃了兩片,大推!


手工野菜煎餅,單點NT.60。

辣子雞很類似宮保雞丁,只是這裡是用雞翅取代一般宮保雞丁的肉丁,吃起來口味很重,但是一點也不辣,我吃到的那塊雞翅好像是小雞腿的部份,嚐起來很乾澀,不推。另一道宮保骰子牛沙朗,則是將辣子雞的雞肉部份換成牛肉,因為照片拍壞了,所以沒辦法放照片和大家介紹。根據男人和同桌朋友的心得,大家是說還滿好吃的。


辣子雞,單點NT.280。

這道口水雞,服務生告訴我們,這個名稱的是因為這道菜看起來很好吃,會讓人忍不住的流口水,所以才叫口水雞。雖然我覺得他「看起來」沒到令我想流口水的程度,但吃起來好好吃喔!像是油雞那樣的肉質,但口味很比油雞更豐富、多層次。


口水雞,單點NT.200。

川滷大拼裡頭則是以腒把(聽說是鴨腸)、鴨心、和鴨舌三種組合而成的,看起來不辣,可是吃起來卻比紅鍋還讓人覺得辣,一開始吃並不會感覺到麻或辣,只覺得滷的很香,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吃,慢慢的麻辣感才會出現並持續一段時間,好吃!他們的滷味有單賣的潛力,是店裡不容小覷的紅牌!


川滷大拼,單點NT.380。

這道水晶波波魚,是用曼波魚的魚肚做成的,單吃的話一點味道也沒有,類似蒟蒻那樣脆脆的,旁邊的沾醬很像是海味醬,就是吃清燙海鮮會搭配的那種有點甜甜的醬料,因為水晶波波魚沒有味道,所以一定要沾這個醬才能平衡口感。


水晶波波魚,單點NT.180。

飲品的部份,店家為我們送上他們的烏梅汁。他們的烏梅汁有濃郁的烏梅味又不會過酸,好喝又解膩,我很推薦。


烏梅汁,每壺NT.120。

其實吃完上面的東西,我已經超飽了,可是大家都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後來才想到,原來是少了吃麻辣鍋必備的大腸頭和油條,所以後來又加點,只是他們當天沒有油條,所以我們就加點大腸頭(單點NT.200)、科學麵(兩片單點NT.40)、和花椰菜(單點NT.100)。但我實在很飽,所以只又吃了一塊大腸頭。這裡一份大腸頭還滿多的,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腥味,很軟Q,所以我真心推薦大家來這裡吃麻辣鍋一定要加點一份大腸頭。

本來我以為「川蜀譚魚頭」賣的菜色都是又麻又辣的重口味,可是來吃過以後,完全推翻我的想像,一頓飯吃下來,除了那道涼滷外,其他都沒有讓我感覺辣,一開始廚師是有跟我們說,如果喜歡吃花椒的味道,外頭也有準備花椒油讓客人自行添加,但我想說今天是第一次來,所以不想破壞任何店家原本調配的味道,就沒多加別的東西。

這裡的麻辣鍋看起來雖然紅的很嚇人,不過對於稍能吃辣的我卻一點都不辣,倒是湯底的部份,無論紅鍋或白鍋口味都很重,所以我覺得所有在湯底涮過的食材,不需要再搭配任何沾醬就很夠味了。只是如果可以淡一點、麻味和辣味再更重一些,就更完美了!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21號(大遠百後面)
電話:(07)225-9888

營業時間:AM11:30-PM03:00,PM05:30-AM02:00
價位:每人平均花費NT.600-1000,有單點和多人套餐可選擇。均外加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網站:川蜀譚魚頭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