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14

【屏縣‧林邊】水月軒鮮蝦美食

今年我過了一個超讚的情人節。

今年情人節大餐,我們全家一起到林邊的水月軒吃鮮蝦料理。自從媽媽聽人家推薦過這家水月軒以後,就一直很想來這邊吃吃看,今天又恰好碰上禮拜六,隔天放假,所以可以晚點回家,我們便決定一起來這裡度過情人節。



水月軒的佔地其實不算太大,因為大部分的面積都是蝦子的養殖池。本來我們怕媽媽禮拜六下班時間會太趕,所以打電話想預約八點,但老闆說,八點就不用預約了(因為人潮多的時候是六點到八點間),只是可能那時候也沒蝦子可以吃了(可能每天都有限定的數量吧!),所以後來,我們便決定提早四點就從高雄出發,邊走邊晃還不聽衛星導航的話開過頭,不過到達那裡的時候時間還算早,那時還有很多空桌,不用等待就可以吃飯了!



雖然水月軒的面積不算大,但整個環境的營造很用心,也整理的很乾淨、很舒適,坐在這樣的庭院中用餐,讓人有種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而且因為旁邊有水流,還有噴水霧的裝置,我想夏天在這邊吃飯應該也不會覺得悶熱吧!但位在這樣的開放空間中,旁邊還有一大片泰國蝦的養殖池的缺點就是,當天色漸漸變暗,蚊子也越來越猖獗,吃完晚餐回家後,我就發覺我的腳掌被叮了好幾個包(穿拖鞋露出來的地方)。



這裡是以單點為消費的方式,有以菇類為底結合蝦子的養生火鍋、鮮蝦料理(胡椒蝦、麻油蝦、蒜頭蝦、黃金蝦...等)、和炒菜,還有特別的櫻花蝦麵線。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蕃薯飯可以自己取用喔!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吃不飽的問題,而且火鍋好像都可以加鍋底(有聽別桌加,可是我們包完了才想到),要外帶的話,旁邊還有提供塑膠袋可以自己打包,算是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碗筷也放在一旁,可以自己取用)。


鮮蝦泡菜鍋,NT.390

這是我們點的鮮蝦泡菜鍋,有多種的香菇、木耳、泡菜、蝦子...等等,泡菜的味道也很夠,有點酸有點辣,而湯底也因為香菇和蝦子作為湯底,整個超鮮美的。只是蝦肉或許是因為烹煮過程都把鮮甜煮進了湯裡頭,所以吃起來變得比較沒有味道。不過他們的料真的好多喔!我們一直吃到最後,都還是有滿滿的好料。

後來我們隔壁桌來了兩個人,好像是點鮮菇養生鍋吧!看起來料也是多到爆,所以如果人不多的話,也可以考慮來這裡點個火鍋,然後點盤菜,就是很豐盛又飽足的一餐啦!


客家鹹豬肉,NT. 200

這裡的客家鹹豬肉好像是客家小炒與鹹豬肉的組合,裡頭的配料就是我們平常吃客家小炒的那些東西,只是再多加了鹹豬肉在裡頭,還滿好吃的,很下飯!


櫻花蝦麵線,NT. 60

這是店家自己也推薦的櫻花蝦麵線,只是我嘗過以後覺得還好,就是一般的乾拌麵線+櫻花蝦。


蛤蜊絲瓜,NT. 60

這道蛤蜊絲瓜吃起來中規中矩,蛤蜊和絲瓜的組合一向都是無敵鮮美,對吧!


鮮蝦料理-麻油蝦,NT. 360

這裡的麻油蝦用的並不是我印象中的那種麻油(媽媽也這樣講),有點像是苦茶油,不過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是用什麼油,但還是滿好吃的,很夠味!


鮮蝦料理-胡椒蝦,NT. 360

這道胡椒蝦我完全沒動手,所以我吃到的是已經剝好蝦殼的胡椒蝦,蝦子肉質很Q彈,吃得出真的是用很新鮮的蝦子做成的。媽媽他們都說這道很辣(因為胡椒的關係吧?)但只吃到剝好的蝦的我,其實沒有吃到辣的味道。

之後因為很渴,我們還買了一瓶小的蘋果西打(NT. 30)一起喝。這裡不用服務費,老實說,我們五個人這樣吃下來,大家都超級飽的。這裡的料理和環境都很不錯,價位也很平實(今天這一餐我們一個人平均不到三百元),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吃美食喔!


晚間的水月軒。



【店家資訊】

地址:
屏東縣林邊鄉中林路282號之8
電話:0932-757-018
營業時間:平日PM05:00-10:00、假日PM05:00-10:00,每週一休假
價位:NT.60~460,鮮蝦料理每份皆NT.360




You's推薦指數

----------同----------場----------加----------映----------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的關係,在出門前,我們就幫爸爸把情人節禮物準備好,然後等到大家吃飯吃得差不多時,就偷偷塞給爸爸,讓他從抽屜拿出來送給媽媽。雖然不是太貴重的禮物,但看得出來收到爸爸禮物的媽媽真的很開心耶!他們開心,我們也就開心囉!

所以我說,今年的情人節真是超讚的!

6 則留言:

  1. 超失望的~我們全家去時等超久的,比我們晚去的竟然出菜出的比我們快又比我們多,有種被忽視的的感覺,結果那天我們點了一個鍋兩樣蝦,跟兩盤菜,只吃到鍋跟一盤蝦,其他都沒有,真是太失望了,難道生意好就可以對客人這樣嗎?感覺超差的,雖然那裡的東西好吃,但服務品質很差,既使好吃我想我們也不會再去了,也不會介紹朋友去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很不錯呀!尤其是檸檬蝦,超級夠味,湯汁拿來拌麵線也很讚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也好想再去吃一次喔~下次去我也要點檸檬蝦嚐嚐:)謝謝樓上朋友的分享與推薦!

    回覆刪除
  4. 去過的都知道要早點去

    回覆刪除
  5. 給一樓大大..請問您確定找到位置的時候.有沒有先填單子哩?
    水月軒不同一般餐廳.不採排隊制內......
    基本上大家都會先找一張桌子還有客人的位子等.順便填點菜單
    然後等他們快吃完時就先拿給服務人員..
    避免等菜太久..這也是我們找服務人員問的...
    水月軒整場地至少可以容納500個人用餐..我不懂你抱怨的用意是?

    回覆刪除
  6. 我們也打算母親節再去一次,之前吃過幾次,都沒一樓大大的情況,超推薦檸檬蝦,黃金蝦,燒酒蝦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