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17

【台中‧西區】鋤燒。鍋物料理(中港店)

鋤燒。鍋物料理是位於台中市中港路上的壽喜燒專賣店,他的賣點就是店內使用的是高品質的安格斯牛肉。碩一時欣彥(我的碩班同學)就和我推薦過這間店,而男人也一直想去嚐嚐(大學時候就想去了),但是礙於我不吃牛,就一直沒機會去吃。後來發現他們店內也有豬肉(要先講),而男人現在的碩班同學們也對這間店躍躍欲試,所以找了機會便約大家一起前往。



鋤燒在台中有兩家店,一家位於公園路(公園店,靠近台中火車站),一家則是我們去的中港店。中港店的外觀有一大片的玻璃,呈現窗明几淨的感覺,而公園店外觀則是用了較多的木頭做裝潢,以中港店和公園店的外觀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中港店的風格。



或許是因為我們有事先訂位的關係,一上桌就看到食材已經在桌上就緒了。鋤燒的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從你一上桌就開始算時間了。不過或許是當天非假日,我們從七點半一直坐到九點半超過也沒被趕,不過雖然我們坐很久,吃的其實也不多,後面的時間都是賴在座位上聊天。

照片裡頭顏色較深的就是店內招牌安格斯牛肉,較白的為豬肉,由於鋤燒是以牛肉壽喜燒鍋為主,所以如果需要豬肉的話,在預約時記得先說一聲,方便店家事先準備。



鋤燒的消費方式就像套餐一樣,有小菜(三選一)、主餐(包含肉類與蔬菜無限點)、飲料(四選一)、甜點(二選一),菜單由此去→這兒。我滿喜歡鋤燒的餐點,因為除了豐富的肉類和蔬菜外,還附上了小菜、飲料、及甜點,讓人不會只吃一種食材(肉肉肉肉肉...)吃到膩,豐富了味覺的感受。

另外,桌邊還會附上兩罐白色陶罐的湯底,深色為壽喜燒醬,另一瓶則為開水。由於壽喜燒是屬於重口味火鍋,在烹煮過程中會由於水分蒸發而變鹹,所以附上這兩罐湯底可以讓客人自行斟酌湯底的鹹度。



壽喜燒的沾醬和我們一般吃火鍋時所用的沾醬不同,由於重口味的湯底,所以需要搭配清爽的沾醬。鋤燒的沾醬是一顆生蛋,將生蛋打入碗中打散,沾著煮熟的肉片吃,增添了肉片入口的滑順感,也平衡了湯底的重口味。另外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點五味粉做沾醬。由於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壽喜燒沾醬是蛋黃加上白蘿蔔泥,所以在沾醬上頭我給鋤燒小小的扣了點分數(他們沒有白蘿蔔泥呀!)。

當天小菜部分有三種,山藥蕃茄沙拉韓式泡菜、以及醃漬南瓜片。我們四個人一桌,所以三種小菜都有吃到。


上面為山藥蕃茄沙拉、右下則是韓式泡菜、左下為醃漬南瓜片

山藥蕃茄沙拉這道菜屬於酸酸的口感,加上帶點黏性的山藥,很妙,但沒有特別好吃(普通)。韓式泡菜就更普通了,就是你想像中的那種韓式泡菜啦,也沒特別好吃(不推)!但一定要推一下的就是醃漬南瓜片(我其實有點忘記真正的名字,就是什麼南瓜片的),這道菜「聽」起來很奇怪,因為印象中的南瓜都是軟軟的吃,不過這道南瓜卻是酸酸脆脆的口感,但這樣的酸卻不嗆口,還帶點梅子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喔!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這道小菜嚐嚐。

而這裡的重點就是安格斯牛肉啦!不過因為我不吃牛,無法評論他們家的牛肉好不好吃(男人是說不錯,不過男人一向不怎麼挑食的,只要不難吃他都覺得不錯,所以...),豬肉方面我覺得有一點點的腥味(我個人對豬肉的腥味較敏感),不過還滿軟嫩的,算是中上程度的好吃吧!只是第一次上桌的豬肉(請看前幾張的照片)和我們後來加點的豬肉(只加點了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加點的豬肉變得好薄,雖然口感上來說不會差很多,不過變薄總會讓人家覺得有種品質不穩定的感覺。


左下方的就是後來加點的豬肉,薄的看得到盤子底部。

除了肉類,鋤燒也附上了多種類的蔬菜可供選擇,蔬菜和肉類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在點餐時間內)。蔬菜方面有葉菜類高麗菜玉米筍甜豆多種菇類海帶昆布年糕起士豆腐烏龍麵條地瓜芋頭...等超多選擇的。其中我推薦昆布年糕片地瓜(很甜)、烏龍麵(很Q)、木耳(很新鮮)、以及起士豆腐(特別的口感),很好吃喔!



鋤燒的服務品質我給95分,除了服務態度很好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吃到後來覺得鍋子很髒(因為有肉末渣還有黏在鍋底的年糕),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換鍋子,本來我想應該是會被拒絕的,沒想到他們真的幫我們換了一鍋(有圖有真相↓↓↓)。


裡頭的料是自己丟進去的。

不過我建議大家,沒有必要還是別換鍋,因為前一鍋煮了很久,食材的鮮美和精華都在裡頭,新鍋裡頭會少了食材經過長時間熬煮的鮮美滋味,這就是所謂的砍掉重練啦XD!

套餐會附上一杯飲料,有柳橙汁、葡萄柚汁及冰、熱咖啡四種選擇,我們選擇了柳橙汁和葡萄柚汁。網路上有人說他們的果汁是現榨的,但我認為不是,充其量只能說是濃縮原汁,但這真的不是現榨的果汁。不過就我們點的柳橙汁和葡萄柚汁來說,我比較喜歡葡萄柚汁,我覺得是有一點點苦,但比起柳橙汁有點不天然的甜,我到比較喜歡不那麼甜的葡萄柚汁。但是怕苦的就不推薦點這道飲料囉。


左邊為柳橙汁、右邊為葡萄柚汁。

因為我們吃很久,所以後來的甜點是我們主動請他們送上來的。甜點有水果和抹茶冰淇淋兩種選擇,當天的水果是蓮霧,我們問了服務生:「蓮霧是送上一顆這樣子嗎?(光想畫面就覺得很妙)」,服務生說:「是,不過會切一下啦!弄漂亮上桌」所以我們便放棄了「一顆」蓮霧,選擇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抹茶冰淇淋。



吃了以後,我也要推薦大家嚐嚐他們家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真的很重,雖然有些苦苦的,但上頭還有淋上白色的糖漿,可以綜合苦味。不過這冰淇淋男人不愛,因為抹茶真的是苦的,他覺得苦苦的冰淇淋很奇怪。

鋤燒的食材的豐富性和服務態度,會讓我願意光臨第二次,雖然他們限時90分鐘,比一般吃到飽少了半個小時會讓我邊吃邊覺得很緊張,不過通常也不需要到90分鐘肚子大概就已經很飽了。推薦大家去嚐嚐喔!ps.有吃牛的捧由去嚐過以後記得回來跟我分享一下捏!



【店家資訊】

地址:臺中市中港路一段325號 (接近忠明南路)
電話:(04)2320-3555
營業時間:午餐 11:08~16:08、晚餐 16:39~21:58、例假日 11:08~21:58

價位:午餐NT.298+10%服務費、晚餐與例假日NT.358+10%服務費
網站:鋤燒。鍋物料理




You's推薦指數★★★☆☆

6 則留言:

  1. 這家真的很好吃!
    最近一次去吃的時候,
    2男2女吃了12盤肉,這樣應該還好啦!哈!

    回覆刪除
  2. 馬克:

    12盤肉...超厲害的啦!我豬肉吃兩盤就掛掉了(陣亡)

    我吃到飽喜歡約很會吃的人去,這樣就算自己吃不多也會覺得有賺到,呵!

    回覆刪除
  3. 我推薦牛肉喔..好吃!!!

    回覆刪除
  4. 哈囉:
    可惜我不能吃牛肉耶!不過其他朋友也都覺得牛肉很好吃,都和你一樣很推薦他們的「安格斯牛肉」耶!:)

    回覆刪除
  5. 恩...上次去吃

    四個女生吃了25盤左右的牛肉...

    回覆刪除
  6. To樓上:
    四個女生25盤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