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26

【台中‧東區】大大茶樓

大大茶樓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德安百貨11樓,「傳統的推車叫賣聲、精緻小巧的美味點心、高聲談笑的港式茶樓-在中部落地生根30餘年,是飲茶界一等一的老字號的大大茶樓,傳承了港式飲茶的道地風味,亦保留正統的飲茶風貌。」這是大大茶樓網站上的介紹,我覺得,大大茶樓有著一個很可愛的名稱"大大",可他的經營方式和餐點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呢。



我們從香港回來後,一直很想念香港的食物,尤其是香港的飲茶和燒臘。香港的飲茶有個特色,就是在早茶和午茶這兩個時段會有些優惠,點心的價格會比一般時段要來的便宜很多,所以我們在香港時,也曾到位於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小肥羊餐廳享受下午茶點心吃到飽(HK.40+10%)的優惠,這優惠比在台灣吃港式飲茶都還便宜呢!大家如果有到香港去玩,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個過癮。

回歸正題,這次是因為我們想去逛逛德安的大創,再尋找那附近的美食時,剛好在網路上發現大大茶樓也有早茶、午茶時段優惠的活動,所以便決定到大大那一探究竟,嚐嚐朝思幕想的港式飲茶。



大大茶樓優惠活動是星期一至五,早茶和午茶的小點與中點每客都只要NT.30。當我們進到餐廳坐定位,推著炸物的服務生馬上熱情的招呼我們,我們本來還擔心午茶的優惠餐點會不會是個幌子,就是餐車上其實只有幾盤是小點和中點,其餘都是高價的大點和特點。不過經過我們的詢問以後,發現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服務生都會很有耐心的告知,讓我們可以放心拿取。

我們總共吃了16道,首先上桌的是燒賣類的茶點,有蠔油蒸鳳爪蠔汁叉燒包海鮮魚翅餃翡翠韭菜餃什錦海棠果



這幾道菜色都是港式飲茶基本菜色,大大茶樓的這幾道菜色都還不錯,中規中矩的,不會太特別也不難吃。不過其中特別是蠔汁叉燒包海鮮魚翅餃則是讓我很驚訝。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愛裹著包子皮的食物,大大的叉燒包外皮比起一般外邊吃的叉燒包來得薄一些,而且很有彈性,不會過厚,可以說是我吃過的叉燒包裡頭最好吃的。而海鮮魚翅餃也讓人很喜歡,相較於一同上桌的其他餃類食品,這道海鮮魚翅餃的口感很特別,裡頭的餡料很豐富,一口咬下有些脆脆的東西在裡頭,不過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食評,實在無法說出裡頭有些什麼,不過真的和其他餃類不同,不是滿滿的肉餡膩口感,而是加上許多豐富的餡料呈現出一種清爽的感覺,很棒!



臘味蘿蔔糕則是另一道令我經驗的菜色。本來以為蘿蔔糕不都是這樣嘛...。沒想到這邊的蘿蔔糕真是令我驚豔!外觀和一般蘿蔔糕沒什麼不同,但是他的蘿蔔糕外皮煎的香香脆脆,裡頭卻超級軟綿綿,真是超好吃的呢!



這道招牌烤乳豬讓大家猶豫了好久,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可是卻很貴。不過後來我們抗拒不了心中的貪吃,還是點了它(好貴呀!)。好險這道菜沒讓我們失望,港式烤乳豬酥脆的外皮和甜甜的沾醬,一直是這道菜的賣點,不過我覺得大大烤乳豬的沾醬有些可惜,因為有點過鹹,如果口味可以甜一些就完美了。



粉腸也是港式飲茶的一個必點菜色,我們點了這道鮮蝦蒸粉腸,可是我覺得這道菜平平,不難吃,卻也沒有特別好吃。



廣東炒麵總是在美食節目中看到,脆脆的麵條淋上勾芡的醬汁。只是我們的這盤廣東炒麵底下的麵條並不脆,而是軟軟的,雖然麵條很特別,不過味道和我想像中有些落差,是否廣東炒麵本來就是這樣呢?如果本來就是像我們今天吃的這個樣子,我倒覺得就沒什麼特別好吃之處,就像鱔魚麵的口感。



照片中的花椰菜很普通,不過也很快被我們清盤。而韭黃炸春捲桂林馬蹄條書香叉燒酥都還不錯,只是他們的桂林馬蹄條和我外頭吃過的不同,以前吃過的馬蹄條外皮都比較酥脆,很像是炸春捲的外皮,而這裡的馬蹄條外皮卻很軟,裡頭還包著脆脆的果丁(應該是吧?!),很特別,也很好吃。



荔香炸芋角本以為裡頭會吃到濃濃的芋頭泥和芋頭丁,沒想到裡頭的芋頭味卻很淡,是有一層芋泥,不過芋頭味都被裡頭的肉餡給掩蓋過去了,感覺還好。但是芋頭西米露則是一品令人感覺很真材實料的甜品,裡頭濃郁的芋泥搭配QQ的西米露,真的很棒!是我吃過最濃郁的芋頭西米露了!



龜苓膏是我們很期待的一品,不過大大的龜苓膏不苦,吃起來就像在吃茶凍一樣,感覺很不純,不推。

大大茶樓的環境很乾淨也很舒適,大部分的服務生態度也都很客氣,讓我們吃的又飽又愉快。我們四個人總共花費是NT.1364(包含一成的服務費),平均起來一個人NT.341,我覺得並不算貴。如果我們沒有點烤乳豬,一個人是不到NT.250的,所以還滿推薦大家可以下午茶時段去,盡量多點些在特價NT.30的小點與中點,這樣可以吃得又飽又划算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與大智路口的「德安購物中心」11樓
電話:(04)2221-7939
營業時間:早茶 07:00~10:00、中餐 11:00~14:30、下午茶 14:30~17:00、晚餐 17:00~22:00(例假日~22:30)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