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18

【做】馬鈴薯沙拉

這道料理其實是一道清冰箱的料理,因為在我們家的冰箱有long stay很久的蘋果一顆以及半條沙拉醬,我便決定參考朋友的網誌的馬鈴薯沙拉的作法,試著做這道加了蘋果的馬鈴薯沙拉



【材料】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一條、蘋果一顆、沙拉醬半條
【作法】
1.除了沙拉醬以外,將其他東西通通削皮切丁。蘋果記得削皮切丁後先浸在鹽水中以防氧化變色。
2.馬鈴薯丁、紅蘿蔔丁一起放入電鍋蒸熟。
3.將蒸熟的馬鈴薯丁壓成泥,然後拌入紅蘿蔔丁、沙拉醬,最後才加入蘋果丁。完成!


---------------分----------隔----------線---------------


這道菜真的太簡單了!是道新手上路的簡單料理,方便、簡單又好吃。我沒加入雞蛋是因為最近的雞蛋實在太貴,而且家裡頭還有一鍋滷肉裡頭已經有蛋了,所以這道菜就不再放蛋,以免我的家人在不知不覺中吃了太多蛋,傷心(蛋太貴)又傷身(膽固醇太高)XD。雖然沒有水煮蛋,卻絲毫沒有影響這道菜的美味喔!只要有了固定班底"馬鈴薯",其實就算只有馬鈴薯+沙拉,我相信也會很好吃的!

我是第一次嘗試加入蘋果丁,而且有了驚人的大發現!在尚未加入蘋果丁以前,我覺得攪拌好的馬鈴薯泥彷彿少了一個味道(可能就是甜味吧!),不難吃,但就是差了一點。加入蘋果丁以後,這道沙拉整個味道鮮活起來,多了蘋果的甜和脆,讓這道沙拉的口感更加豐富且完整,並且因為蘋果的脆口,讓馬鈴薯泥膩口的感覺也消失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加入蘋果丁的馬鈴薯沙拉!

另外,我覺得也可以試著加入煎得酥脆的培根丁,我曾在外面餐廳吃過這樣的前菜,馬鈴薯泥上頭灑上少許酥脆的培根丁,如果再加上精緻的擺盤,就會讓這道平凡馬鈴薯泥整個高級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